-可搜索 图书标题、作者、ISBN、条形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金陵英文童书馆2014秋季实体阅读课程招生简章

更多

课程信息

金陵英文童书馆2014秋季实体阅读课程招生简章

日期:2014-12-21    浏览量:11925

课程目的

  • 凝聚国内外教研精英,发挥强大的课程研发及实践能力,将儿童认知发展的特点同绘本结合,将阅读延伸到更广泛意义的思维能力尤其是人文素养培养;
  • 培养英文和中文听力理解能力、朗读能力、口语交际、中英文思维及中文写作能力;
  • 观察力、想象力、审美能力、逻辑思维能力、批判性思维、独立思考能力和创造力全面发展。

 

课程介绍

1A  招生对象:开学后小学1年级学生  60课时,每门课30课时

1、英文绘本精读入门班

运用经典英文绘本和童谣,帮助孩子喜欢英文书,初步建立英文阅读习惯(每天回家愿意拿出英文书来读);积累最常用的词汇、短句,关键听力词汇(Key words)及听力短语200个左右;读图能力上台阶,会就故事情节进行简单的提问,会根据已有知识展开想象(可以中文辅助)

4. 绘本美术

通过30课时当堂讲解及绘画,完成1本原创绘本,并装订成册。

 

2B  招生对象:开学后小学2年级学生  60课时,每门课30课时

1、英文绘本精读基础班

运用经典英文绘本帮助孩子每天回家能主动拿出英文书听读并愿意给他人朗读;对认识新单词有浓厚的兴趣;积累较复杂的词汇、短句,关键听力词汇(Key words)及听力短语300个左右;能听懂并复述大部分L1级别的绘本,能够听懂部分就绘本内容进行的英文提问,会对提问给出相应的英文回答(逐渐减少中文辅助);理解文本结构(Text Structure)和故事结构(Story Structure)并能够对绘本故事进行简单的表演;

2. 中文绘本阅读与写作

50%绘本作文+25%精读+25%阅读文章

将绘本和作文有机结合,让孩子在全面提升观察力、想象力的同时,消除对作文的畏难情绪。增加儿童文学精读环节,在悦读中收获全面滋养,提高阅读能力。

 

3C  招生对象:开学后小学3年级学生  60课时,每门课30课时

1、英文绘本精读提高班

运用经典英文绘本积累更复杂的词汇、短句,关键词汇(Key words)及听力短语400个左右;使孩子愿意反复听读L2级别的绘本,理解故事内容,朗读方面语感上有更大进步;可以根据画面判断故事背景、人物关系以及预测结局等,具备初步的观察力、想象力和逻辑思维能力;与老师互动增多,能组织较复杂的语言描述绘本故事,并就故事内容与老师进行交流。

2. 中文绘本阅读与写作

40%看绘本写作文+30%素质语文+30%阅读文章

除绘本作文这一拳头内容外,特别配备30%素质语文,让孩子走出书斋,畅谈实事,提升批判思维能力。另外,面对阅读文章的丢分现状,佐以三成阅读文章的配比,让孩子在考场上收获自信。

 

师资介绍

 

1. 英文课程:

以金陵英文童书馆为后盾,任课教师均为南师大金陵女子学院英语系资深教师,主要研究方向为语言学、第二语言习得、跨文化交际、儿童发展学及教育心理学,都曾出国进修,英语教学经验丰富,并接受过英语绘本教学专业培训。

 

2. 中文课程:

主讲教师陈迅喆,青年女作家,出版小说《国王爱上鹦鹉螺》、《如果全世界我也可以放弃》,即将出版《绘本大魔法——绘本作文》系列书籍。创立拙原绘本工作室,首创并独立开发针对小学生的“看绘本×学作文”课程完整体系,落户南京的同时拥有覆盖全国的线上课程,学员遍及大江南北。于多家报刊杂志连载写作专栏,学生习作付印铅字、获奖无数。多次走进校园对孩子进行作文指导并推广新颖的教学理念,线上线下均为家长、孩子带来精彩的课程和讲座,是深受孩子患有的“大儿童”老师。欲更加了解拙原的师资、理念和学员成果,请扫拙原绘本工作室二维码。

 

3. 绘本美术课程:

孙权(小艺老师)爱孩子爱生活爱艺术的美术教师、优秀景观设计师,独立开设子木书画室,不断探索、不拘一格的美术课堂深受小朋友和家长的喜爱与信任,以平等的态度与孩子交流,引导孩子观察生活、发散思维、独立自主完成自己的艺术创作,已经带孩子完成许多优秀作品,在校内外多次获奖,部分学生作品入编《学校艺术教育》杂志,小艺老师在儿童艺术教育的道路上不断学习不断探索,目前正在筹建“艺起长大”少儿艺术教育工作室和“哈里鼠”宝贝情景艺术创乐园。具体孩子作品等信息请参阅以下链接: http://user.qzone.qq.com/1809282051/main

 

课程时间安排

1. A班:招收开学后小学1年级学生,6人上限

2. B班:招收开学后小学2年级学生,合报英汉10人上限,另接纳5人单报汉语课程

3. C班:招收开学后小学3年级学生,合报英汉10人上限,另接纳5人单报汉语课程

 

4.上课时间:2014年9月14日开始的每个周日上午,共15次,上课时间为8:30-11:40, 4个课时,每课时40分钟,课间休息10分钟。具体上课安排如下。

时间

班级及教室

8:30-10:00

A班美术

(407)

B班英语

(413)

C班汉语

(401)

10:10-11:40

A班英语

(407)

B班汉语

(401)

C班英语

(413)

 

 

       请有意报名的家长填写以下表格并发还马老师邮箱:172947562@qq.com提交报名表后新生3天内缴费有效,老生可以本学期上课现场缴纳现金。

报名表

 

孩子姓名

 

孩子性别

 

孩子出生年月

 

居住区域

 

孩子就读的学校

 

家长姓名及职业类型

 

家长电话

 

家长QQ号或邮箱

 

孩子英语水平:A. 零基础 B.稍有接触,懂得26个字母 C.学校正式学习过 D.培训机构上过一年以上英语课程

 

您报名的课程(可合报):1. A班英语   2. A班美  3. B 班英语   4 .B班汉  5. C班英语   6. C班汉语

 

 

 

    第一周为老生报名期,只接受老生报名,一周后向新生开放报名。按邮件先后确定报名顺序。

参加实体英文课程的学员缴纳相应金额的押金后可以在学员期内免费借阅随园馆2700册图书,学员期结束后退还押金。

       因为本课程任课教师均为高素质高校英语专业教师兼职,与普通机构全职教师不同,本课程人数严格控制,时间选择也有限。A班限制人数6人,英文B、C班每班上限10人,中文班每班上限15人。报满即止。没有报上名的会员及非会员可以报名秋季网络课程。

       由于中高年级孩子时间紧张,4年级以上孩子课程全部转至网络班,我们秋季会着重打造4年级以上英语网络课程。秋季英语网络课程拟专门针对从实体课转至网络课的4、5年级孩子单独开设一个网络班级,由朱馆长亲自授课。具体详情请关注群共享关于网络课的最新信息。对待不习惯上网络课的老学员,实施以下政策:已经上过金陵安妮实体课程一年以上不再继续报名任何课程的老学员作为我们的终身会员,永久免费在馆借阅图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