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搜索 图书标题、作者、ISBN、条形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金陵英文童书馆介绍(关于我们)

更多

最新信息

金陵英文童书馆介绍(关于我们)

日期:2014-11-03    浏览量:8512

金陵英文童书馆介绍

 

金陵英文童书馆(Ginling Children’s Library)于2013年1月3日正式开馆,目前共有两处分馆,随园馆与大行宫馆。随园馆坐落在南京师范大学随园校区逸夫楼413室,周围环境古典幽静、书香浓郁。大行宫馆位于大行宫省外文书店二楼译林少儿英语内。目前馆内共有原版绘本图书近6000册,适合0-12岁的儿童阅读。

金陵英文童书馆所有藏书都是通过中国图书进出口总公司正式进口的原版儿童图书,是目前国内规模最大的英文图书馆。图书馆定期购买儿童英文原版图书,包括绘本、分级读物、有声读物、图画故事、章节图书等,难度适合美国从 0-12 岁的孩子。针对中国孩子的现状,图书馆对所有藏书重新做了难度分级:共分 9 个级别,便于国内孩子借阅与交流。参照北美社区图书馆的管理模式,本馆对图书进行了详细分类,会员可以方便地上网查找。

金陵女子学院的前身是蜚声海内外的中国第一所女子高等学府—金陵女子大学,现为211工程南京师范大学下属公办二级学院。“厚生”为金女大的院训,意为“人活着不能光为自己,而是要用自己的能力和智慧去帮助别人造福社会,这样不但有益于别人,自己的生命因而也就更加丰满”。本馆希望将金女大的“厚生”传承下去,用一本本优质童书为孩子们搭建通往光明未来的坚实阶梯!

金陵英文童书馆也是南京师范大学金陵女子学院儿童英语教育中心的社会实践基地。儿童英语教育中心汇集了儿童发展、英语教育领域的十多位专业人士,致力于研究中国儿童学习英语的科学方法,并给予家长和教师真诚的指导。

目前,童书馆的工作人员都由金陵女子学院实用英语系教师担任,这些发自

内心热爱绘本的老师希望通过童书馆培养孩子对书的亲近感,让他们从阅读中获得乐趣;同时辅助家长利用这些优秀资源,在亲子共读中增进感情,不知不觉中帮孩子增加知识、拓展视角、发挥想象、表达感情。

童书馆除了提供图书借阅服务外,还定期安排各类主题活动,如节日派对、韵律诗表演、讲故事比赛、读书绘画展览、短剧表演、三句话演讲等。在馆阅读的小朋友可享受图书阿姨讲故事活动。童书馆还不定期开办家长沙龙,让家长和儿童教育专家一起探讨家庭教育的诀窍。童书馆的网络交流平台,包括图书馆网站、QQ群、博客和微博,定期发布童书馆各项活动信息,分享资源,发布有关儿童英语教育及其他儿童教育的有用信息。

 

金陵英文童书馆 Ginling Children’s Library

江苏省内英文原版儿童绘本藏书量第一的儿童英文图书馆欢迎您的光临!

官网:http://www.ginlingkids.org

QQ群:162322556

新浪微博:搜“金陵英文童书馆”

微信:搜“拙原绘本工作室”

童书馆地址:

随园馆:宁海路122号南京师范大学逸夫楼413室

大行宫馆:省外文书店二楼译林少儿英语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