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搜索 图书标题、作者、ISBN、条形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2015公益讲座第一讲--罗玲《积极教养策略》报名咯!

更多

多彩活动

2015公益讲座第一讲--罗玲《积极教养策略》报名咯!

日期:2015-01-07    浏览量:6123

2015新年伊始,金陵英文童书馆有幸与“妈妈爱美丽”和南京图书馆合作,共同邀请最接地气的育儿专家——罗玲老师来宁进行公益讲座。由于讲座席位有限,请大家抓紧时间报名。讲座报名具体信息请见下文。

【讲座主题】——罗玲《积极教养策略》

【讲师介绍】罗玲最接地气的育儿专家。

【讲座内容】
每位家长在养育孩子的过程中,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教养问题,从两三岁时的孩子发脾气哭闹,到六、七岁时的不写作业。不知不觉中,我们的身份渐渐地改变了,我们不再是自己曾经想象过的那个有爱、有趣的家长,而是变成了消防员、监工、警察。我们每天忙着应对各种危机,只顾着“管”而忘了“教”,把批评、指责、纠正看作是教育的全部内容。而令人泄气又伤心的是,这样下来,孩子的问题似乎越管越多……
或许,家长们可以调整思路,放下问题,多想想,我们可以怎样从正面去建设。

本次讲座,罗玲老师将结合幼儿家长们最常见的典型事例,指出我们在家庭教养中常常会陷入的种种误区,并给出解决方案——“积极教养策略”。
积极教养策略将帮助家长:
1, 理清问题。指出孩子的各种“问题表现”,哪些属于阶段性的正常行为,哪些是孩子自身特质决定的个性化行为,哪些是需要我们引导的行为。
2, 改变对问题的态度,调整关注点。每个问题表现,都是对我们教养方式需要调整的提示。
3, 学习如何运用“积极教养”的五大策略,对孩子的心理进行积极、正面的建设。

在幼儿期,每个孩子都在构建他的心理世界。他依据他的经历、他与养育者间的互动,得出关于这个世界的各种信念和理论,形成他头脑中的内部工作模式、内在对话。所有的这些,都将成为他生命中最核心的东西,深刻地影响他此后的一生。
如果家长能够以积极、正向的方式跟孩子互动,侧重对孩子的心理和心灵进行正面建设,那么,不仅眼下那些让我发愁的各种表现会逐渐消失,并且,孩子将会拥有一个和谐的、阳光的心灵空间,这也将为他以后发展各种素质、能力提供良性的土壤!

 

【讲座时间】2015年1月24号下午 2:30-5:00

 

【讲座地点】南京图书馆负一层多功能厅(报告厅最多容纳300人,请提前报名。讲座当天请提前半小时到报告厅门口取票,凭票入场。)

 

【讲座费用】免费

【报名方式】请关注公众微信“妈妈爱美丽”参与活动报名。

【咨询电话】18013852211(注明罗玲讲座可加微信)

【注意事项】2:00开始在多功能厅门口凭报名信息取票,2:40后停止发票。务必提前到场,凭票入场。讲座面对成人,请勿带小孩,自备纸笔和水。